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开展“安全生产月”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13

6月8日,基建处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各项目负责人、现场甲方代表及监理人员参加。

按照省教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基建处在上周“安全生产月”启动后,本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在能源化工大楼和宏观经济大楼现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各项安全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进入施工现场,分组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并指出现场目前存在的各种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施工现场,一是结合当前气候炎热多变的特点,切实做好现场人员的防暑降温及现场的应急安全处置工作;二是要重点加强现场易燃易爆材料、大型设备的安全使用管理;三是充分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做好进场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现场各负责同志对重点施工部位安全检查过程中,对于高空作业、临边防护、用电安全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方面,有针对性的从安全管理、防护设施、作业规范等角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改进建议。

最后,检查组强调,现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好各项工作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计划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同时,监理单位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