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和陕建集团西大EPC项目部党总支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联合开展“学党史、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3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5日基建处党支部和陕建集团西大EPC项目部党总支根据前期结对共建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10时许,全体人员于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闫晓红同志和陕建集团西大EPC项目部党总支书记李增福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在李增福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用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缅怀。

之后,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两个展区。通过对相关图片、历史资料和相关遗物的观看,大家了解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历程及英雄们浴血战场的英勇事迹,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随车一同前往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张载祠进行参观学习。张载祠是为了纪念我国北宋时期的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思想家张载而修建的。张载是关学的创始人和奠基者,其思想主旨主要体现在“横渠四句”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此外,张载传承和发扬的廉洁从政、一心为国为民的良好家风也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通过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党课。而现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改进思想作风和家风的动力和自觉。党员们纷纷感慨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