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高校最大的体育馆即将建成 助力十四运(转原点新闻)

发布时间:2020-03-20 13

    为迎接十四运,最近不少比赛场馆都开始陆续恢复施工,其中将承办艺术体操以及蹦床项目的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最受关注。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属甲级体育场馆,建筑物平面呈椭圆形,由主馆和副馆组成,长轴长208米,短轴长127米,占地30.1亩,总建筑面积33791.24㎡,局部地下1层,地上5层。建成后将是全国高校里最大的体育馆。

  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金属屋面、玻璃幕墙、体育工艺等施工。

  该项目屋面采用的弦支穹顶体系,是一种刚柔结合的复合空间预应力结构,结构受力合理,效能较高。两侧副馆采用平面桁架结构,副馆每榀桁架由两根框架柱支撑桁架内侧与主馆外加强桁架连接。

  对称旋转累积滑移的施工方法就是在跨度110m的钢结构主馆里,由上弦20榀辐射状三角桁架、20榀加强平面次桁架及系杆和下弦4圈环向索、80根径向索用圆管竖向撑杆构成。

原文链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后台登录